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春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19日,长春市司法局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孟令伟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党牢牢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聚焦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查重点问题,严管重点行业领域,严盯重点对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聚焦防风险、补短板同向发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以案促改促治,强化制度执行,大力推进廉洁规范用权;要聚焦提升廉政教育质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倾力涵养司法行政清风正气;要聚焦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了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围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等方面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奋进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处、戒毒工作装备财务处、律师工作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