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强化协调联动 “系统对接专线”试点运行

2023年7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署了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地区不动产“点对点”查控新模式,成功铺设系统对接的专线,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为府院联动增添新举措,以“加法”联动,实现“乘法”效应,有效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扩大系统专线成果,强化推广使用,近日,长春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副处长、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行前往长春市规自局开展座谈交流,围绕以新区法院为试点,增设不动产查询、查封的管理员端口召开会议。

会上,长春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对过去一年双方履行合作协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数据共享意义进行了肯定,对实践操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把握和学习,阐述了新区法院急需增设专线的必要性,表示其不仅能够提升执行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又能对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本次合作表示了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人员专业性及保密性的工作要求,互联网审核科对架设专线的路径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双方进一步增强了深入推进不动产司法协作机制长效运营的信心和决心,对携手优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作为试点单位,新区法院将与市规自局进一步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加快铺设查询、查封专线,使法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房产执行工作。同时,长春中院将持续加强统筹,有计划地的为辖区法院铺设房产登记信息查询专线,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信息化、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感、满足感。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