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拒绝校园欺凌 共护青春成长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4月12日下午,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走进九台区营城一中,以“拒绝校园欺凌、共护青春成长”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中,干警结合近期社会热点,以学生看得懂、听得进、学得通的方式,结合校园欺凌中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热点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可能涉及哪些犯罪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以更加形象直观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如何防范和应对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地说“不”。同时,程秀丽还叮嘱同学们要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学习氛围。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知识,培养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同学们懂得了依法自我保护、自我防卫的重要性,提升了学生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欺凌行为的能力,为平安、和谐、美好法治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步工作中,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心”出发,“未”爱前行,持之以恒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