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法院、长春市人民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形成公平高效的用工秩序和市场环境,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3月1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幸福法庭深入某工程咨询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活动旨在帮助企业了解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政策,对企业疫情期间用工规范和风险防控进行指导,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座谈会上,幸福法庭庭长白宇峰从劳动合同的签订、工伤认定赔偿和企业职工离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为职工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咨询和解答。本次普法活动将企业存在的劳动用工风险由事后化解变成事前预防,从源头上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企业代表及员工对此次普法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将严格按照法律政策规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规范用工行为,在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今后,南关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立足优化营商环境短板,创新“办实事”方法,不断推进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司法服务,努力为南关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