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师生赴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理论调研

为推动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成效,近日,东北师范大学法硕师生赴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活动,政法学院教授应邀以“轻罪治理与行刑反向衔接规范化”为主题,举办了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系列讲座。

讲座后,检察干警与法硕师生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开展座谈会,双方热烈交流,就未成年人犯罪概况、案件处置情况、案件诉讼模式、后期矫正监督以及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治理五个方面,分享交流数据成果,剖析指出矛盾问题,探索创新工作模式。

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中,双方观点与思维充分交互碰撞,内容丰富、专业,讲授精彩。下一步,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校合作的各项内容,持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请进来+走出去”系统推进,用司法实践为法学教育课程提供“源头活水”,用法学理论的新发展推动、促进检察实践,实现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工作的双向奔赴!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