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马路边的“交通安全课”

“当环卫工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听交警给我们上课,不但掌握了安全知识,还收获了健康。我们常常在路边工作,车多、人多,危险也多,这次安全讲座很有意义,学会了怎么保护自己。”一位环卫工人这样对交警说。

近日,长春交警经开大队车宣科长杜海涛在机场路执勤时,看到路上车速较快,正在清理路边积雪的环卫工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立刻下车将课堂直接搬到了马路边,现场为环卫工人上了一堂安全课。

杜警官告诉环卫工人,“作业时一定穿好反光服,环卫车停放在身后,以便提醒过往车辆。清扫路面时,要始终保持观察瞭望,俯身时要保持与过往车辆的距离。”

负责这一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纷纷称赞说,这些讲解和提醒很接地气,内容与自己的工作密切相关,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