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扫黑除恶督导工作要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331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对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有关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和《吉林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审议了《长春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明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中央督导是对我省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大好机遇,是促进平安长春建设的强大动力,是对各级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的一次政治考核。要明确中央督导的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进行督导的重点,聚焦政治站位、案件办理、综合施策的督导重点,紧督依法严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责任担当的督导重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要明确中央督导的方法,把握“听取汇报”、“受理举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下沉督导”、“明察暗访”的要求。要明确配合中央督导的重点,强化线索核查工作、依法办案工作、综合治理工作、宣传发动工作、问题整改工作和总结梳理工作。要明确配合中央督导的职责,履行好我市配合中央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履行好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的职责,履行好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属地职责,履行好市第三轮扫黑除恶督查组的督查职责。要明确配合中央督导的要求,坚持统一领导、实事求是、高效调度、严守纪律,确保配合中央督导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