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长春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深刻认识“十四五”长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所处的阶段,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中彰显政法机关的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今后一个时期长春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找准政法工作的时代坐标;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长春发展的战略重点,在开启新征程中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长春政法工作现代化。要以服务保障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主线,创新驱动战略为核心,“四大板块”建设为重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以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为己任全力服务保障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平安长春重点任务创新完善平安长春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建平安长春的方法手段,丰富拓展建设平安长春的载体抓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战略布局,落实重点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春。要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政法队伍能力建设,一以贯之从严治党治警,建设一支高素质过硬长春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精准参与编制长春“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专题调研谋划,确保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取得实效。

市领导吕锋、程凤义、盛美军出席会议。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