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心连心手拉手齐步走并肩行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助企服务座谈会


8月2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助企服务座谈会,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深入开展,推动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系列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助企服务水平。会上,企业负责人代表与市委政法委助企干部就企业发展现状、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作了交流互动。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助企行动提效率上水平。积极搭建平台、实施行动,出实招帮助民营企业破解瓶颈、解决难题,着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精准对接民营企业所需所盼所急所忧,全力助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在解决问题上,对于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新问题以及还未解决的问题,要再进行一遍梳理,研究对策建议,争取尽快给企业满意答复。在保障要素上,要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如何把企业的内生动力与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政府的外部推动力有机结合起来,助推企业改革创新、扩大合作。在落实政策上,要有政策“执行力”,能在操作上细化实化到位;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传递到位、落实见效。要充分发挥政法委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主动提供服务,积极探索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各种措施办法;提供安全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困扰企业发展、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各类涉法问题;平等保护企业主体,对于企业之间的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人身权利等各种纠纷矛盾和违法犯罪行为,要正确引导企业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对于非法干预企业自主经营权的行为,要依法予以纠正处理,真正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