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王凯在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要求巩固深化成果 推动整改落实 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12月6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我市落实整改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凯指出,这次“回头看”是中央第13督导组对我省、我市扫黑除恶督导的深化、延续和拓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问题整改的指示要求上来,特别是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六个再加力”要求上来,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省委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精准发力,推动整改措施落实。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伞”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强化专项整治,强化深挖彻查,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强化依法惩治,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强化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法治轨道运行。要加强宣传发动,不断激发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

当前,要结合深入开展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复牌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把专项斗争与各项重点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王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徐晗、赵明、王路、王长久、贾丽娜、吕锋、王海英、盛美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