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强素质、迎挑战--永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一周一课”学习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为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永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积极强化自身素质,在学习、理解高检院案件质量评价体系精髓后,抓紧投入到边学习边办案的状态中。

第一检察部坚持“学以致用”的实用态度,组织检察官开展“一周一课”学习讲堂活动,要求所有员额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每周学习一天,每位员额检察官都是学习的主体,每周的课堂由一位检察官负责,每次由员额检察官自选课题并以“授课”的方式带领学习。要求每一位检察官将平时接触到的、对我们工作有着指导意义的案例分析、办案经验、或实践中应知应会的法律条款、新的司法解释等分享给大家;并对有争议的问题谈自己的想法和理解。

3月份以来,第一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共进行三次业务学习,授课检察官针对修改前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进行对比讲解;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范围、适用条件、精准量刑、被害方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开展“一周一课”学习活动,使检察干警感觉受益颇丰,以相互交流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的储备量有了较大提升;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使学习既有了深度又有了广度,共同努力为建设法治社会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