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永吉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共同推进积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永吉县检察院严格遵从县委和上级院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结合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积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进一步规范了检察官的司法行为,并对案件的质量、效果提出更高的要求,真正做到的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共同推进。

 永吉县院在第一季度,针对2018年下半年受理、办结的案件,包括:一审公诉案件,审查逮捕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国家赔偿案件刑事申诉案件等案件,以独任检察官和检察官办案组为单,依托省院案件质量评查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随机选取184件案件,开展了永吉县院2020年第一次案件质量评查。

 此次评查工作所有案件的评查均在省院案件质量评查系统中进行;评查人员包含我院所有的员额检察官和入额院领导;涵盖所有业务部门,并以刑事检察为主线。

 此次评查共评查出44个各类问题,总体来说,我院员额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程序法和实体法依法依规办案,及时保障当事人和律师的合法权益,案件质量较好。

 检察长王扬同志在通报会上强调了案件质量评查、业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落实到常态。加强对案件办理流程的监管,要求各办案部门加强业务学习,加强责任心,减少案件瑕疵问题,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反馈,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