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立足岗位争朝夕,不负韶华践初心——吉林市司法局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司法行政过硬队伍建设,6月30日上午,吉林市司法局举办了“防控疫情、爱岗敬业、司法为民,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四位来自司法行政战线的先进典型人物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吉林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张娄义同志,为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病坚守抗疫一线,带领全所干警日夜奋战,实现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和司法行政戒毒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吉林市律师协会会长吉林市信访法律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修保同志,从事法律工作30年中,始终将“人民”放在心里将“公平正义”扛在肩上,用一颗赤诚的心践行着身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桦甸市司法局桦郊司法所所长张洁琪同志,坚持“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砥砺成长,以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在司法行政事业基层一线中,展现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奋发有为的风采,谱写了无悔于青春的精彩华章。

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陈忠革同志,现为吉林市普法宣讲团秘书长。虽然今年已经75岁,但他依然每天蹬着二八自行车、拿着斑驳的公文包奋战在义务普法宣传的第一线,足迹遍布江城各个角落,成为普法园地的“常青树”

这些身边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座的每名党员干部都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不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激发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干劲

吉林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晓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司法局机关的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这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到: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了谁、我是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二是围绕中心抓落实。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讲话精神,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涉疫矛盾纠纷化解、《民法典》宣传普及、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保持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既要全局推进,又要抓住重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脚踏实地干工作。年轻干部要学习他们无怨无悔干好基层工作,不被艰难困苦击垮的顽强奋斗精神,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四是大公无私讲奉献。要学习陈忠革同志退休后发挥余热,不讲条件坚持义务普法的无私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司法行政事业,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有目标、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司法行政人。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