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发扬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结合全市政法系统正在开展的“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活动,11月11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磐石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发扬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警魂”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在杨靖宇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向杨靖宇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

党员干部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杨靖宇将军“灯芯论”的故事

在磐石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干部在聆听英烈们英勇抗日的故事

党员干部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六学子投笔从戎”的英勇壮举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增进活动的氛围,政治部和机关党总支的同志在行进途中组织大家开展了“讲红色事,感悟党初心”的宣讲活动。

几位热心的党员同志紧贴活动主题即兴演讲了《民兵英雄黄金龙》《陈瀚章攻打额穆城》《沈越在吉林二三事》《河里会师七歼敌》《柳树河子摸火堆》《虎口脱险》《吉林五中共产党嫌疑案》《抗日名将冯占海的传奇人生》等革命先烈的故事,一路上掌声不断,不知不觉中让大家既聆听了抗战故事,又受到了心灵的启发,跟随着故事的讲解似乎又走进了故事里的场景

通过开展革命传统和党性忠诚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铸造忠诚警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