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吉林市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检察工作站 挂牌成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先进试点地区,创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检察工作,4月22日,吉林市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检察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立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伟出席仪式。

工作站设在吉林市人民检察院,成员由市、县两级检察院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检察业务骨干组成,通过构建专业诉讼通道、专业办案流程、专业办案团队,全面提升我市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同步引入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为工作站提供专业咨询、业务培训等智力支持。

工作站致力于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的沟通、配合,依法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积极推动“行刑衔接”制度建立与完善,与相关单位形成保护合力,共同构建我市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

工作站将以“4.26”知识产权保护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依托,加大法律、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检企共建、法制宣传、法律授课等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同时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刑事法律咨询,帮助解决在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市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检察工作站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担当与作为。吉林市检察机关将以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开展工作,以咬定青山的定力和久久为功的耐力,开创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