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重温恢弘史诗 坚定前进步伐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正式开馆,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如一部立体党史书,记录百年大党峥嵘岁月,如一座精神殿堂,成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6月2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部党委同志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也是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专题学习。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同志带领公安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宣示着人民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百年风展红旗如画,百年峥嵘岁月如歌。2600余幅图片、3500余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穿越百年风雨,重温恢弘史诗,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受伟大成就,汲取精神力量,必将激励全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主责主业、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