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吉林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银保监分局、市城建集团等单位 开展了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银保监分局、市城建集团、市科协、市扶贫等包保单位来到丰满区前二道乡铁西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一行来到丰满区二道乡铁西村。


扶贫座谈话攻坚  共商精准助脱贫

通过“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理清脱贫思路、解决眼前困难、走上富裕之路、过上小康生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市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市科协主席梁荣罡,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尹成广,市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志杰,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春慧,丰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德,丰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柏松,温州市红嘉缘公司董事长戴建东,总经理周武宾,市益路志愿服务中心副理事长范津池及丰满区民主党派、侨联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银保监分局及市城建集团分别就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自2016年起,市城建集团为铁西村铺设道路、修建文化广场、开设种植项目、优先高价采购其农副产品、捐款捐物、节日慰问贫困户等共计投入1000余万元,10月13日城建集团联合益路志愿服务中心,围绕习总书记“扶贫先扶志”的指导思想,针对铁西村内贫困儿童,开展扶志行动,带领贫困儿童参观东北电力大学、博物馆、野生动物救助站,以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补习功课、心理疏导等项目。2016年以来,市银保监分局先后向铁西村派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成立扶贫工作服务队,开展系列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在铁西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改造,政策保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丰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武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柏松等分别就“对象更精准、目标更明确、路径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措施更有力、扶贫先扶志”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与温州市红嘉缘公司董事长戴建东及总经理周武宾就如何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等问题进行了深刻交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与铁西村书记就铁西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谈,徐莉书记指出:贫困村脱贫要改变产业结构,提高土地产出率,提高附加值,要多种高收入的农副产品。


善心捐款助发展 温馨捐物保温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济困、你我同行”铁西村扶贫日系列活动现场



市委政法法委副书记王喜君代表市委政法委向铁西村捐款10万元,建立铁西村集体项目发展资金。



市城建集团捐赠10万元,建立铁西村贫困户房屋维修专项资金;吉林银保监分局向铁西村捐款4000元,用于村党建活动室供热改造。



市益路志愿服务中心向铁西村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图书及书柜等设施。



市委政法委为贫困户捐赠棉衣、棉裤等冬季急需用品。



丰满区委组织其辖内丰满区委员会主委胡承发 、民盟丰满区委员会主委张晨涛、九三学家社丰满区委员会主委朱玉伟、民建丰满区委员会主委王维国、民进丰满区委员会主委霍明扬、丰满区侨联副主席张弘、农工丰满区委员会主委恒绍等主要代表与重点关注户对接,以确保其在2020年底前彻底脱贫。



市委政法委、市银保监分局、市城建集团部分扶贫人员代表



市益路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扶贫现场


热心企业开展活动 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在活动现场,中国平安吉林市分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邮政储蓄吉林市分公司、吉林丰满惠民村镇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市分行等金融行业的优秀职工现场为农民朋友解答金融知识,并给铁西村的村民送来了各式各样的慰问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