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一行到吉林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1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莉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徐莉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在机关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对“百姓说事点”“两个中心”建设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莉书记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年,服务市域社会治理、推进依法治市、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满足群众法律需求等,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我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作风,乘势而上,努力把司法行政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就做好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徐莉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重组后的司法局,职责更多、任务更重,考验更为严峻。因此,司法行政队伍要培树一种负责精神,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对党委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事业负责。要培育一种服务意识,培育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专业精神和政治品格,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自觉。

 二是进一步增强创新实干的工作本领。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管理等任务,深入调研、拓展思路、研究招法、抓好落实,要把这些生动的工作实践和成功的经验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说得出”的成果。

 三是进一步增强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领导班子是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起头雁作用,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团结协作,不断提升统筹和驾驭工作的能力,共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是进一步增强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要加强公证、仲裁、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严格管理,依法规范,使大家做到心存敬畏、公道正派。



 徐莉书记最后指出,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自身职责定位,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只争朝夕再出发,以创新发展的新业绩,为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