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经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6月27日,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吉林市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吉林市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吉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贺志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会上,省第二指导组组长麻东升传达中央第五督导组对吉林省的反馈意见和省委书记景俊海讲话精神,并反馈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麻东升指出,在这次教育整顿过程中,吉林市市县两级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经过这次教育整顿,优化了吉林市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转变了纪律作风,增强了素质能力,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麻东升强调,政法队伍建设整顿尽管有时间上的节点,但政法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没有“休止符”,不能按“暂停键”。要持续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开展为民活动,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持续推动政法队伍建设,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坚决打赢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上,用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贺志亮指出,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历时四个月,在中央督导组有力督导和和省第二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县两级党委和各有关单位坚决扛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政法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真查实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有力、节奏紧凑、蹄疾步稳、成效显著。


贺志亮强调,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持续抓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从严治警,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压紧压实政法机关党组(党委)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聚焦政法队伍“关键少数”,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真正从制度上堵塞漏洞。要持续抓素质强警,提升为民本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专业化建设为核心,突出目标导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出台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抓顽疾整治,实现常治长效。加大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力度,突出抓源治本、标本兼治,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会上,吉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富民通报我市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吉林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刘洪宇、徐立建,联络员陈莹以及各专班成员出席会议。


吉林市领导邵波、王立君、赵永波、李永秋、金杰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