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吉林市召开普速铁路环境 安全整治工作路地协调会议


10月28日上午,吉林市召开全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推进调度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朱敬奎主持,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小东作重要讲话,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铁沈阳局吉林车务段段长王志鹏、国铁沈阳局长春土地管理分局副局长徐永超出席会议,国铁沈阳局吉林工务段、国铁沈阳局吉林房产段、国铁沈阳局吉林供电段及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止目前全市普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普铁整治工作隐患总数819件,已完成整治723件,整改完成率88.2%;除上跨并行问题外隐患总数697件,已完成689件,整改完成率98.85%。剩余除上跨并行问题外其他一般隐患问题8件,其中树木种植类3件、违建违占类4件、倒落侵限类1件。


会议强调:为继续深入推进普铁整治工作,圆满完成省普铁整治办“月底一般隐患问题清零”的工作目标,各县(市)区普铁整治办要与成员部门及铁路相关单位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群众及所涉单位思想工作,进行充分有效沟通和排查,加大《铁路法》、《铁路安全条例》的宣传力度,严禁在铁路沿线销售易燃易爆商品,对铁路沿线存在风揭火灾隐患的简易建(构)筑物统一进行加固处理。


10月28日下午,市普铁整治办针对桃北路旧物市场违建违占隐患问题组织召开专项调度会议,参会人员有吉林房产段、吉林工务段、昌邑区整治办、船营区整治办、昌邑区城管执法大队、船营区执法大队、站前街道、民主街道、莲花街道、向阳街道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会议研究部署了整治主体、整治标准、整治资金、检查验收等具体整治工作。会议指岀,要继续强化普铁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讲政治、保稳定,不等靠、不推诿,协调联动、依法整治,圆满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打好打赢这场整治攻坚战,确保全市铁路运行安全稳定。

分享到:
吉林市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