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松原市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6日,松原市检察院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6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立明全程陪同并主持座谈。

  受邀人员参观了松原市检察院的案件管理大厅,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案件受理流程及办理程序的介绍,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检察机关工作氛围,并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上,松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褚黎晖对近五年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着重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开放日的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参会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积极履职,依法办理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助力美丽松原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行业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推动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邢立明检察长对各位代表、委员以及志愿者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助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做“法治+生态”的忠实践行者和持续奋斗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检察力量。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