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心里“暖洋洋”!警民携手找回迷途羊群

    近日,长岭县公安局集体乡派出所接到村民王某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羊群走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经了解,事发当时王某用来放羊的电动车电量用尽,无法跟上羊群,又恰遇风雪交加,致使羊群迷失方向。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初步锁定了羊群可能行走的路径。为了尽快帮助王某挽回损失,民警发挥“警民融合”工作效能,发动驻村辅警及村屯群防群治力量,扩大找羊范围,全面铺开寻找。

    冰天雪地里,大家顶风冒雪足足寻找了3个多小时。期间,还有热心群众得知此事自发加入找羊的队伍。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警民共同努力,在距离王先生丢失羊群位置10余公里的土沟里找到了羊群。经王先生现场确认,羊一只也没少。


    这个好消息让所有找羊的人放下心来。王先生在感谢大家的同时,激动地和值班民警说:“这群羊价值超过3万元,如果它们冻死了,我这一年就白干了!谢谢你们!”

松原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