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汪清政法代表团赴北仑区参观考察
12月3日-4日,汪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刚率领政法代表团赴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参观考察,北仑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红屹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北仑区综合指挥中心、北仑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大碶街道九峰山社区等地考察。在北仑区综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宁波市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12345政务服务系统、智慧城管系统等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沈红屹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系统介绍了北仑区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近年来,北仑积极开展多主体、多层次、多领域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平安创建载体已覆盖18个系统、行业,创建达标率总体在95%以上,连续十二年被评为浙江省平安区,获得平安建设的最高荣誉“平安金鼎”。同时,做好“雪亮工程”建设、专业处突力量建设、基层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处置能力。

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以及政法、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信访等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汪清北仑双方积极沟通、深入交流,不断深化合作,拓展协作领域,实施帮扶项目,实现了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北仑汪清两地的政法工作各有亮点,双方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构建起两地政法工作互动交流的桥梁,能够多开展政法干部互访交流,共享工作经验、工作平台,建立干部短期互派机制,助力两地共同繁荣。座谈会后,政法信访等各部门分别与北仑区各对口单位进行交流对接。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禹军,县法院院长戴慧君,县检察院检察长金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常青,县司法局局长崔永胜,县信访局局长朴哲等一同参加。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