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汪清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司法局参观“百年汪清”档案文献展

为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17日下午,汪清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赴县档案馆参观百年汪清档案文献展。




在县档案馆一楼展厅,讲解员围绕开埠立县、革命风云、中叶巨变、走向振兴4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利用现代多媒体科技将图片、照片、档案、场景沙盘、模型、实物档案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表达,集中展示了汪清人民革命斗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历史风貌,从汪清地区1.5万年前的原始先祖到关内流民的入驻和朝鲜族的迁入,从抗日战争、抗战胜利到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后汪清发展建设的历程,追寻了汪清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屈抗争、锐意发展的足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意识,极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平安汪清法治汪清建设,为建设富裕、生态、和谐、幸福汪清贡献政法铁军力量。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