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汪清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近日,汪清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常青、二级主任科员郭士田、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士田宣读了《汪清县“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建立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政法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打造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新形象,提高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

 夏常青指出,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政法干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和新形式,也是实现政法工作与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精准对接、有效联动的政法保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政法干警进网格”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政法力量下沉到基层、政法服务延伸到网格,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要持续加强协调联动。全体政法干警与各乡镇街道要在思想上合拍,工作上携手,不断提升治理成效,努力实现信息联采、风险联控、治安联防、纠纷联调、服务联动、平安联建,以网格“小平安”凝聚全县“大平安”。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将“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与巩固深化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建设平安汪清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本地实际,寻求突破口,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铸造本辖区工作品牌。同时要善于发现和培养典型,挖掘一批基层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工作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各乡镇街道陆续召开“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对接会,根据辖区实际,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落地见效。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