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延边州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大会

 为回顾总结2021年延边州司法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形势,着手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14日,延边州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京哲主持会议。




 会上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对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厅和州委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延边州司法局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有力;平安延边建设工作得到国家认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显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司法行政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极具特殊意义的年份,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州党代会和两会结束后将迎来新一届党委和政府班子,我州也将迎来建州70周年,全州上下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努力拼搏。延边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司法行政事业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好州党代会精神,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建设步伐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依法治州和法治延边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行政立法工作,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加快法治延边建设进程。要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平安延边建设工作,着力加强特殊人群的管理帮扶,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戒毒场所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持续做好平安延边建设、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治理等专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快两全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高水平开发开放。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全面做好全州国旗升挂和使用规范化工作,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加强党建队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五化建设,加强对律师、司法鉴定、公证等行业队伍的教育管理,强化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


 延边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魁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祥飞,党组成员、州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春波,二级调研员滕奎宏,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