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珲春市委政法委 召开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信息化水平,实现刑事案件卷宗信息在执法办案中的高效传递和资源共享。9月18日,珲春市委政法委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召开了珲春市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

    会上,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当前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技术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依次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对策。

此次会议,各单位对网络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如何更好开展纷纷建言献策,分析了当前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形势。政法委副书记任永胜指出,各单位要强化网络信息化平台工作,大力倡导使用刑事案件电子卷宗这一新时代工作模式。“刑事案件电子卷宗在公安、检察院、法院之间的同步移送,为珲春市公检法三个机关建立电子卷宗数据共享平台提供了可能,为提升珲春市司法办案规范化和司法信息化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刑事案件电子卷宗同步移送机制的建立,实现了侦查人员执法办案过程“网上留痕、全程记录”,提升了侦查机关执法办案的规范化程度,减轻了案件承办人证据录入的负担。不仅如此,电子卷宗还能确保承办人、检察长、检委会委员等可以同步查阅证据,增强案件决策者的办案亲历性,提高了案件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