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一庭多用 “内外”共享 汪清法院打造融合式智慧法庭

34日,汪清县法院利用内外网融合法庭成功审理了一起刑事案件。




庭审现场,办案法官身着法袍,神情严肃地对着一块大屏幕敲响了法槌,宽敞庄严的审判庭内,只有法官和书记员,身在看守所的被告人张某和在外地取保候审的韩某、王某并没有被法警押解到法院,法官也没有驱车几十公里赶到看守所开庭,法庭内的显示屏实时双向传输图像、语音及数据交互,实现了异地展示证据及作证,三方身处不同的空间顺利完成了庭审。庭审结束后,庭审笔录即时通过网络传至看守所打印,并交由被告人核对签字。


此次远程提审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汪清县法院今年投入使用的融合式智慧庭审系统。以往远程提审只能通过法院内部专网+微信、QQ视频的方式进行,虽然可以实现三方在线庭审,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而且视频数据不易保存。


融合式智慧庭审系统的使用突破了内外网融合限制,通过内网审判管理应用平台和互联网远程平台的网间融合,使传统互联网法庭远程审理的优势嵌入到法官办案系统的内网环境,解决了以往互联网庭审中示证、质证无法当庭进行,视频画面及音频信号不通畅,法庭资源紧张等问题,符合法官、书记员使用习惯,避免多系统重复录入操作,实现在线庭审模式与本地庭审模式一庭通用,节约了司法成本,同时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权利。


在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建设的过程中,汪清县人民法院将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目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完善庭审功能,把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服务于法官、服务于人民,使庭审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高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智慧法院的红利,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