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锦旗的背后是司法为民的热忱

每一面鲜红的锦旗,虽只有寥寥数语,凝练的却是当事人发自肺腑的感谢和干警司法为民的热忱。在珲春市人民法院全面复工的第二天,执行局干警王学斌就收到了一面满载当事人谢意的锦旗。


2017年,陈某与周某、王某合伙开办饭店,三人约定好出资金额及所占股份,但周某未按照约定投入资金,由陈某为其垫付。后来,周某一直未给付陈某帮其垫付的款项,陈某一纸诉状将周某告上法庭。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未见周某有任何履行行为,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王学斌接收案件后,迅速梳理案情并核查了被执行人周某名下的财产线索,第一时间查封了周某名下车辆车籍并将车辆进行扣押。秉持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王学斌联系双方当事人来院约谈还款事宜,在他的积极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和解当天,周某自行出售其名下车辆并给付申请执行人陈某大部分执行款,并承诺余款4月1日前全部履行完毕。在居家隔离期间,王学斌仍不忘提醒周某一定要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复工当天,王学斌再一次拨通了周某的电话嘱咐其还款。次日陈某收到还款后便立刻为王学斌送来了“廉洁奉公为民,高效公证执法”的锦旗,以示感谢!

漫漫执行路,拳拳为民心。今后珲春法院将继续发扬执法为民的精神,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