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珲春市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珲春市司法局于4月11日至15日期间,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是,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增强组织领导确保安排到位


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组会,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标识设计意义;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宣传工作获得有效落实。



二、拓宽渠道丰富载体


运用“报、屏、网、微、端、播”等手段,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一是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珲春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发布、转载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标语及相关活动信息,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印制宣传海报280张,全市13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所辖社区、村落张贴悬挂至显著位置,做到在全域范围内张贴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三是制作电子海报、宣传标语,通过工作群、LED电子屏、大喇叭、普法音响等宣传活动主题、举报电话12339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标的设计意义,做到宣传无死角死面。

三、活化形式促进参与


局机关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司法局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标语。摆放展板。组织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和“延边发布”中“4·15”有奖竞答。

英安司法所联合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活动中采用现场讲解、展板展示、条幅上签字等形式,重点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反间谍、保守国家秘密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让机关工作人员更加全面地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


珲春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联合春化边境派出所在辖区共同开展了2022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宣讲了国家安全知识和边境安全知识,感悟新时代安全成就,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杨泡司法所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通过播放3段宣传片、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将宣传片内容发送平安建设微信群,并通过各村调解员转发至各村工作群做到全域宣传。普及了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筑牢了反渗透、反策反、反窃密、反恐怖等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增强了全乡干部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河南、新安、靖和、哈达门、三家子、马川子、密江、敬信等司法所,通过悬挂条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扫描答题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安全做了相应宣传。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市司法局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大力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掀起全民安全教育的浓厚法治氛围,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全面推进平安珲春和法治珲春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