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敦化市司法局多措并举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八五”普法以来,敦化市司法局坚持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为引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01

抓好基层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建设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素养,满足村(居)民对法治文化的需求,敦化市司法局在雁鸣湖镇新建了法治文化广场,并将胜利街道文苑社区鸿博居小区打造成为“法治文化小区”,将雁鸣湖镇腰甸村和黑石乡红胜村建成为以宣传《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基地。


02

开展法治文艺宣传教育活动


敦化市司法局定期开展送法治文艺节目进乡村、入社区活动。截至目前,敦化市司法局共举办了五届“法律进万家”文艺汇演和一届法治文艺巡演,受教育人数达3.5万人次。送法治文艺节目进乡村、入社区6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2.9万人次。


03

强化法治文化宣传的广度


敦化市司法局利用车站、广场、路口、公园、景点等显著位置,积极宣传法治文化内容,全力做好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牌匾、法治文化宣传栏、法治文化壁画等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敦化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一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推进乡镇、街道和村屯、社区的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筑牢基层民主法治根基。二是把法治文化建设融入到“法治敦化”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六进”服务等工作中,为顺利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