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抖音直播来普法 学“典”知识解民忧

为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普法形式,提高普法实效,近日,珲春市人民法院与新安街道和英安镇定向联系线上普法,开展抖音普法直播活动。宣讲法官围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相关内容,对收看直播的网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直播中,两位法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婚姻家庭编”相关内容,如婚姻家庭关系的原则性规定、民法典关于结婚的具体规定、民法典关于离婚的具体规定等。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两位法官就网友们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进行详细解答,让网友们更直观清晰地了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相关内容,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知法用法的意识,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为积极引领带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英安镇党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直播普法活动能够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如身临现场般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此次直播普法活动,让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


新安街道长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补充社区干部师资力量,新安街道邀请珲春法院两位法官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为社区干部、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宣传培训课,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今后,珲春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推进线上普法直播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将法治宣传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群众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识。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