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集约送达”+“网格” 汪清县法院送达再提速

为提高送达效率,实现“高效送达”带动“审判提速”,汪清县法院于2021年11月成立集中送达组,发挥集约优势,提高送达效率。日前,又探索出将集约送达与综治网格深度融合的送达新思路,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打通法院文书送达“最后一公里”,开启了“集约送达”+“网格”送达新模式!




4月初,汪清县法院集中送达组接收郝某诉王某装饰装修纠纷案的送达任务,因王某电话无应答、法院专递被退回、多次上门寻人未果、其他送达途径亦走不通,导致应诉手续无法成功送达,案件审判无法进行。经与王某所在社区联系,送达组干警得到了王某居住小区网格员的帮助,网格员凭借对本网格住户信息的掌握,提供了王某夫妇在山场经营,每天早出晚归的信息。送达组当晚就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向王某送达,保障了案件审判顺利进行。




下一步,汪清县法院将进一步优化送达“网格”模式,积极探索尝试将电子送达与传统送达网格相融合,全力打造线下线上集约送达网,助力审判效率再提升。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