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 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要求 深入推进政法重点工作



12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省委关于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要求,研究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政法委调研座谈并与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要求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提高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水平,确保机关绝对安全。要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吉林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对照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委政法委调研督导讲话要求,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细化制定任务清单。要全面强化政治轮训。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借鉴先进经验,精心制定方案,分系统、分层级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学出信仰、学出敬畏、学出忠诚,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立足防范在先、发现在早、控制在小,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对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预知预警预防,提出对策和预案,切实见微知著,防微杜渐。科学精准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管党治警责任。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执行,健全完善干部队伍“协查”、“协管”和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巡查等制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