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李明伟参加长春智慧法务区成立一周年活动暨“智慧创新 法治护航”论坛



7月27日,长春智慧法务区成立一周年活动暨“智慧创新 法治护航”论坛在长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司法厅厅长刘川出席活动。




李明伟指出,建设长春智慧法务区,是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年来,省直政法单位、长春市和长春新区通力协作,法务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法务区建设全面提速,“五个专业法庭”建成投运,一批头部法务机构相继落户,一个个智慧法务应用场景梯次展现,法务区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吉林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显著标识。

李明伟强调,长春智慧法务区正处于从“形”到“势”突破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立足吉林、服务东北、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战略定位,把法务区打造成吉林优化营商环境的标杆示范。要以建设现代法律服务业为方向,坚持“产学研用商”一体,持之以恒招引头部企业、优质项目,全面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行稳致远,成为代表吉林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品牌”“名片”。政法各单位要全力支持,法务企业和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法务区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深化拓展。
李明伟、尹伊君等省领导共同启动法务云平台。签约入驻机构代表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王俊峰发言。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分别与5所高校和企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合作签约。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