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延边公安机关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州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全州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各项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保持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节日期间,累计出动警力17000余人次、车辆4200余台次,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州110报警台接报警情数、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三下降,牢牢压住了社会治安阵脚,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在平安、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州公安局党委对春节安保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制定下发春节安保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启动战时联合指挥调度机制,局领导先后深入延吉、龙井、和龙等地公安机关基层单位实地检查、慰问执勤值守人员,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全警聚力、真抓实干,以冬安6”“冬安7集中统一行动为抓手,严细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力确保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安保工作期间,州、县(市)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落实,全体参战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的顺利完成。




加强重点要素管控。春节期间,在全州开展了冬安6”“冬安7两次集中统一行动,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网逃2人);深入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开展内部安全保卫和隐患排查整治1564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5处;清查娱乐行业、宾馆、洗浴、出租房等复杂场所6786家;检查医院、商场、金融、旅游景区等各类重点部位1566家;排查危爆物品、烟花爆竹等从业单位408家,消除安全隐患49处。




狠抓公共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每日投放320余名警力116组次,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州交警部门执行一级勤务,每日派出警力497人、车辆120台,启动检查站16个、设立执勤点53处,深入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的重点路段,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交通疏导和重点车辆管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道路拥堵。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节日期间,全州公安机关认真落实高等级勤务要求,全体参战警力坚守岗位不打烊、为民服务不停歇,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百姓安宁。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通预约通道,一个电话,急事即办,节日期间累计为21名群众办理了相关业务,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