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4月17日,我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全省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州扫黑除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延边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朴春杰同志做工作部署讲话。

  朴春杰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近一段时间,中央和省、州连续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安排,这些都标志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打响。今年5月,中央将派出特派督导专员到吉林省进行督导检查。4月末,省里要先期组织开展检查指导。当前,各项目标、各项任务、各项要求十分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开足马力、加紧落实。要提前做好迎检准备,该整改的整改、该补齐的补齐、该提升的提升。

  朴春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克服疫情对专项斗争造成的思想认识、整体进度的影响,在政治担当上,要抓好精神的传达学习、抓好目标任务的谋划部署、抓好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出台、抓好组织机构的健全完善。在“大案查处”上,要抓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行动、抓好信息网络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在“打伞破网”上,重点抓好“伞网清除”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将“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列为日常议事重点内容和年度重点工作。在“打财断血”上,重点抓好“黑财清底”行动,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要立足自身职责特点,全力推进“打财断血”工作。金融、税务等相关部门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积极配合推进“打财断血”。在“行业整治”上,要抓好“行业清源”行动、抓实“一案一整治”、抓好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在“纠偏防错”上,要抓好“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抓好督导检查、抓好调查研究、抓好宣传引导、抓好教育培训。在“建章立制”上,各部门要形成以依法严惩为核心的长效办案机制、以铲除土壤为核心的长效防范机制、以群众满意为核心的长效评价机制、以常态化运行为核心的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

  朴春杰强调,“六清”行动、特派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任务重、时间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坚决避免发生推诿、拖延等问题。近日,延边州扫黑办将聚焦“六清”行动、特派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三个方面,制定《延边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任务清单》,各部门要抓好落实,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梳理工作。

  延边州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州扫黑办常务副主任荣岩主持会议,州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州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