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延边州委政法委扎实推进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运输的安全,近日来,延边州委政法委按照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5月11日起会同延边铁路公安处成立专项督导组,在全国“两会”前期对我州辖区内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和沿线治安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为期10天的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朴春杰同志详细了解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州铁路护路安保安排部署情况、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以及铁路沿线拆除违章建筑、清运建筑垃圾、治理轻体漂浮物等情况,同时听取了延边州铁路沿线高清视频监控管理使用和下一步规划建设情况。督导检查组先后到28处高铁沿线专职看护岗,检查铁路线路安保工作,察看铁路沿线情况和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整治巩固情况,走访知晓了护路专职人员工作情况,检查组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全州护路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朴春杰指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要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措施,完善并落实责任制度。把护路联防工作做细、做扎实,专职护路岗要实行双人双岗上路巡查,专职人员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在岗执勤,不能出现空档、空岗现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着重对铁路两侧重点村(屯)进行排查,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问题的村(屯)、路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底数,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防范防控措施。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宣传力度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使辖区铁路护路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加强信息日报送工作。在全国“两会”期间要实行信息日报送制度,每日下午16时前,各乡镇联防护路工作站要将辖区内情况报送至本县(市)政法委,确保铁路护路联防信息畅通,全面掌握铁路沿线周边治安动态,对有可能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的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工作。要统筹社会各方力量,协调好相关部门关系,抓好铁路沿线防范落实的配合工作,全力确保全州铁路运输持续安全。

州委政法委和延边铁路公安处相关同志参与督导检查。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