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7月29日,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主持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金忠一,州国家安全局局长陆世志等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审议有关配套制度;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州政法各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法工作,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下半年政法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政法各单位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认真汲取舒兰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政法机关内部防控,守住政法系统内部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统筹推进下半年政法各项工作。要在平安延边建设领导小组总体框架内,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配套制度机制,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深入推进平安延边相关工作机制落实,推动全州社会治理上台阶。要聚焦“六稳”“六保”,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刚刚出台的《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集中检验此项工作成效最关键的一年。政法各单位要将此次督办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攻坚方向,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发展大势和攻坚特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深刻聚焦“六清”行动、特派督导等上级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方面,对本系统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落实,该整改的整改、该完善的完善,确保做到无死角、无盲区。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条例》是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专门党内法规,把《条例》贯彻好、执行好、实施好,是全州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条例》,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政法委员会工作制度、委员述职制度、政治轮训、政治督查等制度的重大意义。要细化工作举措。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推动各项政策落地。政法单位要建立健全任务清单,细化具体举措办法,各项制度得到有效执行。要狠抓督促落实。对政法委员会会议确定的重大事项,各政法单位要认真落实到位,及时汇报工作情况。政法委员配备,要按省里要求,督促各县市于9月底前完成。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以迎接中央、省委专项督查为契机,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补齐短板。对照省委政法委提出的目标要求,逐项查找不足,逐条落实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夯实基础。积极争取州委和相关部门支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今后工作中,要把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内化为日常习惯,强化日常执行。要强化监督。借鉴中央和省委专项督查的经验做法,由州委政法委报请州委定期组织全州性督查,确保《政法工作条例》宣传到基层、贯彻到工作、落实到一线。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州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州直政法各部门分管常务工作的领导及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