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六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
6月19日,我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六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会上,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和珲春市、汪清县就推进“六清”百日攻坚战的情况做了汇报,会议审议了《延边州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芳做了讲话。


康芳指出,“六清”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政治推动力,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六清”行动的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最后的胜利前进。
康芳强调,要紧盯当前“堵点”“痛点”“难点”,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扫黑除恶整体推进、全面进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防控疫情的同时,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六清”百日攻坚战各项任务。要强力推进线索清仓、要着力提高办案质效、要坚决彻底打伞打财。
康芳要求,要注重精准打击与健全机制同步发力,以源头治理防范实现扫黑除恶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是今年扫黑除恶的“重头戏”。从2年多的打击整治情况看,行业领域乱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顽固性、反复性,在打击整治上必须下真功夫、下细功夫、下实功夫。要巩固拓展行业乱象整治成果、要抓好“三书一函”跟踪落实、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各县市要大力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在规定时限内落地见效。
康芳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主动担当精神推动扫黑除恶稳中求进、稳中有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懒散思想,要增强斗争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督导督办,以攻坚克难、一抓到底的勇气和韧劲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州法院院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庾成日主持会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