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民法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今年“两会”的重大法治成果,6月11日,州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到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与州院分管民事审判的院领导、民事法官一同参加新法律法规第五期暨《民法典》解读专题培训。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形式,邀请《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王灯,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为主题,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对《民法典》作出深度解读,为全体与会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讲座结束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乎公民的切身合法权益。其诞生意味着我国民事权利保护即将进入法典时代,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作为政法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民法典》具体内容与委机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聚焦新要求、担当新使命,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

近年来,州委政法委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充分挖掘政法各单位优质教育资源,建立“教育资源共享、学习交流互动”的教育协作机制,大力加强政法干部的政治和业务学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政法干部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努力提升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为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