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九指导组进驻我州

311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九指导组进驻延边州对接见面会在延吉召开。省级第九指导组组长张宝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孟繁春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作表态讲话。

会上,张宝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通报了驻点指导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

张宝琦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驻点指导期间,指导组将通过走访调研、受理举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分类处理、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全方位全流程指导帮助延边州政法各单位深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确保教育整顿方向正确、有序推进。将加强与州委、各县市委和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络,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将协助地方各级党委找准政法队伍深层次问题,切实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指导组将着力发现延边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地方党委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联络,尽快梳理汇总相关材料,坚持开门整顿,确保此次教育整顿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康芳表示,省级第九指导组驻点延边指导工作既是我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也是延边政法队伍建设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和“现场指导”。我州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照“五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坚持政治导向,树牢“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向省级指导组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州县两级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级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扎实开展好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省级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姜福友参加会议。

州领导洪庆、张太范、苏景华、裴凯、安明植、韩长发、金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