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到州法院调研

12月14日下午,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到州法院调研。州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朴永刚陪同调研。




周金星先后参观了全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考察了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智能辅助中心以及院史展示馆,观看了法院“天平之光映边疆”宣传片。随后,在州法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朴永刚汇报了全州法院工作。




周金星指出,近年来,在州法院党组的带领下,全州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助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金星强调,法院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稳定。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紧扣“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法治需求,找准发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依法妥善审理就业、医疗、养老等民生案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公正司法,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保持司法工作定力,认真办好每起案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从严治院,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金秀山、赵洪刚,州法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