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到延吉市、图们市调研

 15日至6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到延吉市、图们市调研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对两县()的实践和探索予以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社会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推动治理理念、治理模式、治理机制创新,探索走出具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调研期间,周金星先后到延吉市新兴街道办事处、进学派出所、进学街道安阳社区和图们市综治中心、市人民法院、向上街道办事处、兴安社区、富强社区、铁阳盛日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平安创建、基层治理、立案服务、审判执行及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情况。



 周金星指出,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在平安延边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取得较好成绩,两度捧得“长安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周金星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增强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加大社会矛盾纠纷协调化解力度,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仗。要牢牢把握分层治理这一根本路径,做强市域治理,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做精网格治理,夯实平安建设根基。要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根本标准,进一步满足群众所需所盼,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尺,全方位提升守护人民平安的能力水平。要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种社会资源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探索一条具有边疆民族地区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之路。要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金秀山、四级调研员荣岩,延吉市、图们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