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到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

 近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到州司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平陪同调研。




 周金星实地查看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待大厅及指挥中心、延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州仲裁服务中心,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




 周金星指出,近年来,全州司法行政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公平正义。


 周金星强调,司法行政机关在一体推进法治延边、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处于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重要位置。要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最高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服务发展大局为职责使命,紧扣延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需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为全州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法治保障。着力强化社区矫正、刑满释放、戒毒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合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延边。以司法为民为根本任务,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延边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净化司法领域政治生态,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司法行政铁军。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