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我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法的颁布是深化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举措。近期,州扫黑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推进我州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州扫黑办深刻领会《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今年我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重点,列入普法责任清单,优化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现场宣讲7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遵法守法。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正式实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内容。州扫黑办制定《关于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工作任务和需求,将具体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分配到人。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干部学习教育内容,联合法学会、司法等部门邀请当地知名法学者,分层分级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化、专业化培训,解读法律政策,深刻理解条文精髓。

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州扫黑办将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平安建设考核项目,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州扫黑办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用适当、适时、有效的举措,不断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高社会知晓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