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政法委召开全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4月29日,州委政法委召开全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延边。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保障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合法利益的具体体现、是维护政治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养老诈骗犯罪案件侵害对象特殊、社会危害性很大,要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强化法治对道德建设的促进和支撑作用,切实解决好老年人“最恨最怨最烦”问题,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指出,要突出打击整治,确保取得实效。专项行动中扎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各种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要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作用采取各种举措对老年人“全覆盖”“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本部门落实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联动协作作用,加强分类指导,确保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要深入开展整治规范工作,依法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整顿优化养老领域行业乱象,从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入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本县(市)本部门平安建设的重点工作。既要压茬推进,又要积极稳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坚决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委网信办、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自然资源局、州住建局、州文广旅局、州卫健委、州市场监管局、州金融办、延边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州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网信、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自然资源、住建、文广旅、卫健、市场监管、金融办、银保监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