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委政法委召开平安延边建设(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会议

5月18日,州委政法委召开全州平安延边建设(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会议。州直成员单位及部分县(市)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平安延边建设(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任务分解清单进行说明,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实平安延边建设工作。要深刻认识平安建设内涵,准确把握平安建设形势。各县(市)、州直各部门必须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承担起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平安建设和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结合工作分工,切实抓实平安延边建设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建设综治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整体推进政法综治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深化我州平安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现实需要。要全力推进综治中心建设,下大力气解决“用房、编制、机制、效能”等问题,将县、乡两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作为硬指标、硬任务。推动更多力量向终端用力,努力把小矛盾小问题化解在基层。




会议要求,要确保顺利通过试点验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是州委、州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验收工作,要依据新版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本单位主要责任领导、直接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研究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分解,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分解的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试点工作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加满创新分。要充分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一抓到底,确保如期高质量通过中央和吉林省委验收复核。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