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州级政法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 砥砺前行贡献新力量

连日来,州级政法部门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会议等形式,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延边政法工作新局面。

州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23次提到“法治”,充分体现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州委政法委机关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领导作用、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用重大战略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求实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认真谋划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要坚持实干担当,在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今年政法工作实现圆满收官,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阶段新目标,为延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州公安局要求全州公安机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坚持全警覆盖,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中抓好贯彻落实。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第一时间学习研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培训内容,组织全警读原文、悟原理,引导全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全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上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州法院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法院干警深学细研,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采取集中宣讲辅导、“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落到实处。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基层、到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州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州检察院组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检察服务。要自觉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的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自觉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检察队伍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司法局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抓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职能工作的推进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学习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保证思想有提高、干劲有提升、工作有促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进法治延边、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篇章。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