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要闻
政法要闻
周金星在全州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1月17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在全州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金星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解读。

周金星要求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磨砺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把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策策略、科学的方法手段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以防范问题的先手、破解难题的高招、化解危机的后牌,坚决打好维护边疆安全稳定的战略主动仗。要不断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信心,在实践锻炼中练就敢战能胜的过硬本领,加快锻造与使命任务相适应、与斗争环境相适应、与人民期待相适应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勇担护航发展的时代使命,积极构建新时代“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体系,深入开展平安边境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抓好社会稳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投,完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综治中心、社区网络、人民法庭等机制,把小矛盾小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在项目建设、开发开放、生态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彰显政法担当。要恪守为民爱民的宗旨理念,将为民造福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妥善解决信访积案和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以群众期盼为导向,持续推动司法理念变革、执法办案程序规范、执法司法作风转变,着力解决群众在法治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执法司法亲和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委政法委、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州直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各县(市)设立分会场。

延边州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